愛好珍貴
愛情產生的是你我之間的連結...
愛情有多難多珍貴??
以致於搞得人心惶惶...
除了緊緊握住...
找不到更好的方式去感受愛...
因為幻想到"失去"的可怕...
不自覺的一天一天加深...
到了後來忘記了力道...
是你長的好看真好...
還是你長的太好看...
到底是你出軌了可怕...
還是怕你出軌可怕...
或是你不愛我難受...
還是你到底愛不愛我...
連你嘴巴說了我耳朵聽了都說服不了我...
到頭來原來是愛情綁了我...
不甘就此屈服...
所以我打算綁了你...
但...愛情產生的應該是你我之間的連結...
而不是束縛啊!!!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aqtbxkfgtos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殘忍的改邪歸正...發條橘子
發條橘子 年代:1971年  國別:美國 導演:史丹利庫柏利克 演員:麥爾坎麥道威爾 評分:9.3 (0 ~9.9)
故事大綱:亞歷山大(麥爾坎麥道威爾 飾)是個無惡不作的年輕人,與3個同年紀的同伴們在所居住的地方常犯下暴行;亞歷山大也是這群惡人中的領袖,常常自認為王地欺壓同伴們。
(亞歷山大與3位同伴時常的作惡行為讓人髮指)
一開始,從圍毆柔弱的流浪老漢,到擅闖作家民宅並輪姦他的美麗妻子,一次次的偏頗行徑讓亞歷山大為所欲為更加暴戾,直到..一日遭到同伴的背叛..
(性格暴戾的亞歷山大以作惡行為得到滿足感和優越感)
(亞歷山大常想像自己是中古世紀的帝王,無上的暴行是坐擁美女與富饒的行徑)
一個同伴看準了亞歷山大欲罷不能的暴力行為,與自我膨脹的優越感,決心與其它二位同伴一起報復亞歷山大。他提議去洗劫一個健身女教練的住所,亞歷山大卻在作案過程中誤殺了女教練,而亞歷山大遭同伴的背叛被警察當場逮補,被判刑14年送往了監獄。
在監獄服刑的亞歷山大希望能早點出獄,自願接受了一項政府的人格改造計劃,讓自己成為好人後,在兩個星期內離開監獄。
亞歷山大被送往了治療研究中心,被研究醫生被迫看了極暴力的電影,有殘忍的毆打、對無招架之力的女子的輪姦電影、戰爭記錄片的血淋淋畫面,這些景象讓曾有暴行作為的亞歷山大看了極度作嘔,對了女色與暴力行為開始抗拒反感。
(迫使看的殘忍畫面,讓亞歷山大對暴行與女色產生反感跟嘔心)
從研究中心離開的亞歷山大返回了社會,回到了家中卻發現了已取代自己位置的年輕人住在自己的房間,父母曾為亞歷山大傷心欲絕後,決定了收留寄宿的乖巧青年。亞歷山大知道詳情後難過地離開家中,在外流浪的路上遇上了曾被自己痛毆的老流浪漢跟已當上警察的同伴們,當然也遭受到他們的報復與毆打。
亞歷山大在受傷逃亡的路上,走進了一間民宅求助,赫然發現這是當年他犯下罪行的受害作家的家裡。作家一開始熱心地款待他,其實他是想為他死去的妻子報仇,讓亞歷山大受盡苦處。
亞歷山大被作家囚禁在他家中閣樓上,被迫聽讓自己痛苦的交響樂,承受不住的亞歷山大從窗戶跳樓企圖自殺,但卻沒能得逞,受了重傷進了醫院。
亞歷山大的遭遇被平面媒體大肆宣傳,對大眾說亞歷山大是個政府改造計劃中的受害者,讓他因道德規範的受限下,成了一個被迫害而無反抗能力的受害人。
社會大眾開始對自己的政府失去了信心,政府因擔心民心及民主選舉的壓力下,派員到醫院探望亞歷山大,並開出了優渥的條件讓亞歷山大受惠,只要他願意協助政府挽回民心。
亞歷山大在心理醫生的撫導下,漸漸又成為原有暴力行徑的心智,醫生認為這是個好現象,因為回復本性後就代表亞歷山大完全康復了。
一項改造計劃徹底失敗了,原為打擊犯罪的完美計劃,因亞歷山大的際遇而終結。人的心智就像個橘子一般,外皮跟內在都是如此地柔軟,硬上了發條欲使它運轉,豈是件容易的事情。
觀影感想:<發條橘子>是我多年前早已知曉的電影作品,是美國傳奇導演史丹利庫柏利克的傳奇作品之一。至今有所巧遇可以觀看,讓我欣喜若狂。這部1971年的作品至今已有40年歷史,卻依然影響力十足,也入圍了當年奧斯卡的許多大獎項。
史丹利執導的功力是倍感張力,許多畫面是那麼地衝擊且鮮明。有驚艷的奶吧、寫實的暴力畫面、面目可蹭的表情都讓人印象深刻。
片中伴隨著貝多芬的交響樂曲的殘酷畫面與金凱利<萬花嬉春>的主題曲<Singing In The Rain>的犯罪畫面都讓觀影人心感震撼,美好與殘忍並行的視聽覺讓自我良性頓時受挫。
<發條橘子>對了社會道德意識與個人暴戾行為都作了巨大的批判,說明人文社會裡都不該有著處於極端的人們,極端強勢與極端弱勢。面對至今許多不平等國家的社會處境,豈是用一個標準都能讓所有的地方都能適用,每個地方的社會走態運行,不是一個發條就可以輕易地改寫。

 

aqtbxkfgtos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Y7M8D]語珊拿筷子
懷語珊時,孕吐還蠻嚴重的,到了中期孕吐結束,體重才開始增加.那時候竟然特別鍾愛薑母鴨(肉不吃).而且要沾上辣椒才吃得下口. 口味跟懷孕前真的有差.
前天語珊在家吃完食物泥後,陪我跟把拔去吃薑母鴨,老闆看她還小,竟然問:兩位嗎?而且只給我們兩副碗筷
.奇怪,小孩子不算是顧客嗎?把拔又向他們要了一副才給
,有待改進哦.
語珊拿到筷子後很好奇,自己試了一下就夾起來了.我發現到外頭用餐的好處是,吃完後不用擦地
(2008 10 16 1歲7個月8天)
筷子是這樣子拿的嗎?一隻手一隻才公平,對吧?
咦? 我竟然能夾起來?!
麵線也吃到了,讚啦!
媽咪,我還要吃,請幫我夾.

 

aqtbxkfgtos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appy birthday, Michael.
一早照料好兩個小的早餐後.向珊爸說了一聲有事要去台北就快閃走人了.(竟然?問我要去做什麼..
連婆婆問我也只說要去台北幫"朋友"慶生.
哈.兒子生日(8/30)跟麥麥差一天.但週日一些小表哥們都會回來所以選擇週日提早一天慶生.
均寶貝..為娘3個月前就替你預訂一個巧虎蛋糕..要乖乖哦(心虛中).
生日除了國曆還有農曆嘛..相信你會體諒我的.對不對..(再度心虛起來.)
不管啦.不去我一定會後悔的啦.票早在1個月前就訂了.誰也阻擋不了我.所以當天是拋夫棄子要台北會我的寶貝-麥可.
其實淡水到西門町也?什麼.許多粉絲是從宜蘭.高雄.屏東來的啊
到了電影片門口.看見好多人穿著麥麥T-恤.或打扮像王的粉絲.好興奮哦.

Dear Michael,
Happy birthday to you .
這張是1993年在哥本哈根...不知道在哪嗎..是丹麥首都.
還不知道嗎..
就是安徒生童話-小美人魚的故鄉啦..
麥可你?事跑到北歐去開什麼巡迴演唱會啊..
不過丹麥的歌迷真的好幸福能為你慶生.
只能這樣看著你...好想抱上去哦..(忍住)
帥~帥~帥I(Black or white 時的造型)
哇..貴族氣質的麥麥.像不像歌劇魅影的Fu
豹紋裝-天下最性感的麥.
領票去.
貼心的崴崴還送了許多貼心的小禮物 如.相片月曆
以及麥麥最喜歡的
向日葵種子(永遠保持活力.積極).棒棒糖.
左邊是裡面包著粉紅色巧克力的禮物. 中間:向日葵種子. 右:貼紙.
要進場了.
入口處這張卡面是台灣的粉絲永久認養家扶中心兒童的謝卡.崴崴己製作一張大卡片送?到美國的墓園了.
為的就是傳?麥可的精神.-關懷兒童.
世界出了那麼大的問題就是出於缺乏愛..
連公仔都那麼帥啦.
影片才開始.眼淚就不停的流了下來.(吼..跟上次看This is it一樣.)
可能是大螢幕的麥麥看起來看真實吧.不像在家中的電腦小小的麥麥..電影院的麥可突然變大好過癮啊
到了Earth Song時我跟著唱...跟著Hoo~Hoo~Hoo...又哭了.
懂這首歌的人應該懂
哭點在哪..
樹木都倒了.到處都是大火.戰爭.兒童死了.動物不見了...(阿凡?跟本是抄襲王的啦)
開著坦克車的士兵拿槍指著他.但麥可的溫柔的看著他.無所畏懼.手輕輕將士兵的槍壓下來.完全化融化士兵的心.(此時我哭的好慘...)..士兵懊悔不己.抱頭痛哭.
小女孩走來獻給流著眼淚的士兵.麥可扶起士兵.....
接下來的歌是Heal the world .或We are the world其中一首.我忘了.
反正就是要呼籲大家重視我們所處的世界.學會付出.
這就是王的精神.
5點以後開始的節目有粉絲獻唱.
用自己的方式詮釋唱麥可的歌(麥麥的歌難度指數破表...不改編一下真的是很難啦.)
小銘老師跟其他朋友們跳舞.
以及為麥可唱生日快樂歌
背景影片是1993年世界巡迴演唱(哥本哈根.).麥可的粉送給麥可的大驚喜.麥可說:我很確定無論在哪兒..我的粉絲永遠都愛著我.
 Happy birthday, Michael.Taiwan @ Yahoo! Video

 

aqtbxkfgtos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碧潭水岸電影節
碧潭水岸電影節七月登場 「赤壁」開幕體驗新水岸 更新日期:2008/06/25 18:30
台北新店碧潭水岸景觀即將在七月份完工,台北縣政府迎接全新碧潭的第一個開場活動就是「碧潭水岸電影節」,不但邀請到大導演吳宇森的新電影「赤壁」作為開幕首映,還有「水映電影」和「水上花火劇」等一系列活動,讓民眾感受碧潭的藝文風采。(李書璇報導)
碧潭水岸的景觀在歷經9個月的工程後,即將在今年7月向民眾展示新風貌,為了迎接全新的碧潭水岸,台北縣政府將於7月8號以及7月12~13號3天,舉辦「碧潭水岸電影節」活動,縣府表示,由於碧潭的特色就是在平緩深廣的潭面環抱著素有「小赤壁」之稱的巨大岩壁,因此特別邀請國際名導吳宇森的最新力作「赤壁」,7月8號於碧潭東岸舉行電影首映會,活動當天也將邀請吳宇森及主要演員梁朝偉、金城武、張震及林志玲等出席首映活動,與縣長周錫瑋一同進行碧潭電影節開幕式。
另外會在7月12~13日舉辦碧潭水岸電影節系列活動,結合夏夜的氣氛運用視覺、聽覺、觸覺等元素,舉行包含「水映電影」、「水上花火劇」、「水上音樂會」、「嬉遊樂園」、「赤壁、海角七號樂園電影花絮館」等一連串的主題活動,其中相當引人矚目的就是「水映電影」,縣府表示將在碧潭水面上搭設一座面寬50呎的超大銀幕,讓民眾在夏日夜空中的碧潭水岸欣賞多部浪漫愛情電影,並安排Live Band重現經典電影愛情音樂,還會採用音樂劇的呈現方式,結合故事、音樂、煙火呈現出「水上花火劇」,讓遊客重新感受這個曾經被列為十大戀愛景點的浪漫氣息。

 

aqtbxkfgtos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遠與近之間(all cp)01--題目暫定
未來什麼的,就隨他去吧反正......我本來就沒有那別人口中的說的幸福的可能不是沒有朋友,只是我不喜歡與人接近即使接近了,中間也始終隔著一步之遙這就是我,二宮和也......只是我沒想過有一天我會改變而且那個 "有一天" 還來得那麼快如果沒認識你們,也許我仍然是那個把自己隱藏起來的我 *********************餐廳「早啊,nino,這麼早到,又不是早班。」「剛前輩,我只是怕遲到好嗎,再說店長說了,要是又遲到是要扣錢的。」「你不說我倒忘了你只要一跟錢扯上關係,就無比認真,祝你可以一直不遲到,對了!聽說有新人來喔。」「是喔,希望他可以撐得久一點,不要像上次那個誰,一被罵就辭職。」「是啊,一點職業精神都沒有,我先進廚房了。」「嗯。」正忙著擦桌子的nino忽然聽到有人開門的聲音,轉身一看「那個......我是新--」「新人?我是二宮和也,你叫什麼名字?」「相葉雅紀,我--」「你的工作是剛前輩負責指導的,從那裡進去,現在在廚房的人就是剛前輩。」「好。」aiba看著眼前這個有著童顏的前輩,心想怎麼都不會等他說完話,就知道我想說些什麼不過還是沒說什麼就進了廚房。而nino看著aiba進廚房的背影,心想來了一個很有趣的人......便準備著要開店了。*********************又開新坑......hsj的文還沒寫完就要停了......(長篇的文寫完的可能性也是零?!)那這篇呢?我想不一定吧......不過我會盡力的結束它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aqtbxkfgtos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里山吉野櫻舞春風-02
春天繁花盛開,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上數千株各式櫻花也開始綻放。  因為天候持續晴朗溫暖,花季主角吉野櫻目前已是燦爛登場!
▲滿樹粉白繽紛的吉野櫻 ~
▲這一季的阿里山花季將會令人讚嘆的美艷盛會。
▲阿里山賓館、沼平車站、阿里山工作站前,都是很棒的賞櫻好景點。
▲一年一度的阿里山的櫻花季開始了,
相信已經有很多人早就迫不及得上山賞花了!
因為阿里山上的吉野櫻,總是令人心醉神迷 ^__^
▲盛開的吉野櫻 ~ 漫步在櫻花樹下會有幸福的感覺。
▲阿里山上的吉野櫻花
▲阿里山上的吉野櫻花
▲我喜歡徜徉櫻花林間,輕聞花香,享受著大自然 ^__^
▲阿里山上的吉野櫻怒放,雪白的花海最迷人
▲阿里山的吉野櫻目前己進了盛開的時間了,來不及上山賞花的人也別擔心會錯過花期 因為阿里山小姑娘會分享阿里山花季的,各種美麗的櫻花!
*** 阿里山的櫻花真的很漂亮歡迎大家上山賞花^_^ ***
阿里山上之森氏杜鵑 . 阿里山吉野櫻 . 阿里山花季-琉球緋寒櫻
阿里山盛開的千島櫻  . 阿里山.一葉蘭盛開! . 阿里山櫻花季-白色的大島櫻
.....................................................阿里山小姑娘就是 愛 阿里山檜木精油
<-- - -- - 點選可以直接連結購買ㄜ

 

aqtbxkfgtos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閱讀財務報表(三)
資產的第二項目是基金與長期投資。公司應以經營本業為主,理論上投資的目的是要協助公司本業的發展,或者是公司行有餘力,規劃財務性投資,以獲利為目的。當投資成為影響公司營運的重要項目,就要特別關切,不僅應觀察其投資績效,更要檢核其投資邏輯。我們可以從公司的投資內容觀察或推測公司的投資邏輯。一般來說,公司投資分成財務性投資(以獲利為目的)及策略性投資(以長期發展及多角化為目的),當然,有時候也不是分的那麼清楚,或者過程中會改變。以下是我的想法:公司財務性投資應以穩定及獲利為導向。通常會透過購買基金實現。若是買股票的話通常會購買指數成分股。 如果公司所投資的股票並非以穩定獲利或與本業攸關性為導向,例如購買關係企業或大股東關聯企業股票,我會容易聯想到公司治理的問題,小股東可能是花錢幫大老闆做其個人投資或維繫其股權。當然也有公司很會理財投資,靠著財務性投資賺大錢,甚至比本業還多,但我認為不應該沾沾自喜,我們投資這間公司是因為投資這個產業或者信任公司能在其本業上賺錢,而非投資在公司的投資能力上,如果是期待公司財務投資能力,還不如直接找專業投資公司比較快,至少專業投資公司的本業就是投資,公司內也有較多人力資源配置在投資專業上。公司策略性投資項目與公司本業有無攸關性?多數企業不是專責的投資機構,在聚焦經營的理念下,策略性投資均會思考投資項目與公司本業的攸關性,以及公司的長期發展方向,因此投資項目是否屬於上下游?或者是經營模式copy到不同區域?就是我們觀察的重點。此外,公司投資在策略性投資項目的股權比重也是觀察重點之一,投資比重在10%以下,大概就是藉由投資建立關係網路,對公司的投資獲利幫助很小;投資比重在30%以上,通常已經差不多可以掌控被投資公司,對該公司營運具有明顯影響力,此投資項目也將會影響公司的長期走向;而投資比重介於其間,則有些尷尬,這樣的投資目的,也許還要持續觀察。當然,也必須看被投資項目的規模大小。有些公司會設立投資公司,拿公司的錢透過子公司或孫公司反過來買母公司的股票,通常這是在幫老闆穩固其股權,站在公司治理的角度,都不是一個好的評價。投資損益如果對公司損益影響大時,則必須深入研究投資項目內容,通常在財務報表的附註會有一些說明,但不容易看到明細。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aqtbxkfgtos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白: 浪漫經典 : 193 愛的表示 by 黛博拉‧馬汀
愛的表示 By Love Unveiled 黛博拉‧馬汀 Deborah Martin紫硯 譯溫麗安被控意圖行刺國王,只得倉皇出走。她被迫喬裝易容,四面楚歌——她尤其不敢信任傅里昂伯爵,他謀篡了她家祖宅,一定是她最危險的仇敵……傅里昂看出喬裝背後的她是個美艷的吉普賽女子,煥發著神秘、欺瞞和秘密。他應該不惜代價避開她。
冥冥中,在背叛與激情、誘惑與欺騙的世界裏,兩個人都得學習彼此信任,這時無法掩藏的慾念就轉化成奔放的愛,足以與世俗的諸多力量抗衡,不被擊潰……
*********************************************************************************

 

aqtbxkfgtos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波麗士大人EP5
俊維發現幼稚園老師和巡官的事了,一開始有點氣漢強沒告訴他加上著他忙著抓刀片之狼(終於忙正事了
),所以對那老師比較疏遠~~
劉漢強師父惹到麻煩人物,漢強請俊維找他堂哥幫忙,結果要寶貴2天內私下道歉才有辦法幫忙解決! 漢強自己找Jennifer(麻煩人物的姊姊)想要解決! 又面臨值班,一堆雜事忙的漢強忘記去找開儀和潘士淵~潘士淵勸不動開儀就決定自己也參加鐵人三項!
漢強和俊維要假扮郭寶貴和他家人,還找來一堆人當媽媽,爺爺和妹妹,漢強假裝郭寶貴發生嚴重車禍把臉全用紗布包起來,媽媽和妹妹在旁邊哭哭啼啼,加上俊維三寸不爛之舌,但最後還是被識破了,漢強追出去解釋剛好遇到刀片之狼和警局輔導課的小女生,追捕過程和好心Jennifer都觀察到了....考慮一夜後她決定撤銷告訴,而且幫她們教輔導課英文,師父還交代漢強要送她回去~~~他們為了不讓開儀參加鐵人三項,讓她分心,剛好刀片之狼才差點被抓到,認為可能會稍微收斂一點,就安排她誘捕刀片之狼! 漢強居然是Jennifer開車載他耶,進度真快! 整個誘捕過程真緊張恐怖!開儀包包被刀片之狼哥一刀時我整個心提了起來,胃感覺還抽了一下!
Jennifer也知道了警察的辛苦!開儀手小受傷但還是上場比賽,士淵整個賽程都陪她! 俊維和他師父還加上漢強3人在俊維警局休息室公器私用,還派人全程實況轉播! 中途幼稚園老師來找俊維,師父出去幫他擋,拿了一封信俊維直接撕掉,幼稚園老師好可憐,她好像是被巡官纏住,喜歡的是俊維,但俊維怕得罪巡官大人所以被犧牲掉了......忽然覺得俊維師父很好相處,人也不錯啊,還幫徒弟,如開儀受傷就要她不要比賽,幫忙騙幼稚園老師和追蹤開儀!
這一集很好看,不會像之前幾集讓人忽然摸不著頭緒,而且主要角色都出現了吧?!
不知道開儀到底喜歡誰?

 

aqtbxkfgtos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