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GDP已經突破萬億美元大關,在實現這個歷史性的跨越之後,要以更高的視野、更廣的胸懷,超越自好房網身利益,加強自我約束,堅決守住環保、民生等底線。
  南都訊 記者鄭煥堅 “廣東GDP已經突破萬億美元大關,在實現這個歷史性的跨越之後,要以更高的視野、更廣的胸懷,超越自身利益,加強自我約束,堅決守住環保、民生等底線。”昨日下午,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黃龍雲在參加省十二屆人大二次會議佛山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表示,珠三角各地要避免陷入中等收入陷阱,取得更好的發展,就一定要堅持保障民生和生態環保等底線,並協調解高雄二手餐飲設備決好區域發展不平衡問題。
  黃龍雲說,2013年,省政府下了大力氣預防癌症的方法進行行政審批制度改革,為廣東今後的經濟發展和各方面建設打下了良好基礎,“在市場經濟競爭中,在體制改革上先行一步,是市場環境建設中最重要的一個方面。廣東在體制改革上走在全國前列”。
  黃龍雲說,對於生態環保和民生保障,這些底線一定要守住,“你守不住這個底線,發展就變得沒有價值。我們現在已經不是要解決溫飽,廣東經濟發展到現在,要以更高的視野、整合負債更廣的胸懷,超越自身利益,加強自我約束,否則會陷入中等收入陷阱,影響廣東更好地發展”。
  “廣東的底層民眾雖然占比不大,但絕對值卻不小,可能涉及幾百萬人,如果這幾百萬人的生活得不到最低保障,就會影響社會的穩定,餐飲連鎖總部設備首先受到衝擊的,就將是珠三角經濟發達地區。”黃龍雲建議一定要做好底線民生保障,“要關心扶貧工作,也要關心對口幫扶地區的發展。要協調解決好珠三角和粵東西北等區域發展不平衡問題。”  (原標題:黃龍雲:廣東要堅決守住環保和民生底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tbxkfgtos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