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薩克斯坦功勛演員瑪依抗癌食物拉參加2014環塔(國際)拉力賽中亞推介會。
  天山網訊(記者金浩攝影報道)2月18日,2014環塔(國際)拉力室內設計賽中亞推介會在哈薩克斯坦阿拉木圖市召開。來自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的卡瑪斯車隊、MobilEx車隊、阿斯塔納車隊,以及當地賽車運動愛好者及當地媒體參加了推介會。
  在推介會上,通過播放“夢想成就未來-環塔10周年回顧”視頻短片,大家共同見證了環塔拉力賽10年發展歷程,瞭帛琉解了環塔拉力賽成為亞洲最頂級越野賽事的不平凡經歷。最後,環塔拉力賽組委會推廣負責人方正向到會的各國參賽車隊和媒體、嘉賓公佈了2014環塔(國際)拉力賽的賽事信息和推廣活動信息。
  2014環塔拉力賽計劃於5月25日-6月7日在中國新疆舉辦,歷時14天。沿途將經過阿克蘇、和田、於田、民豐、且中谷餐飲設備末、若羌、庫爾勒、和碩、吐魯番、鄯善、哈密等地區市縣,共計12個賽段。全程6500公里,比賽賽段3300公里—幕發車儀式將在阿克蘇舉行,閉幕收車儀式在哈密。本次賽事全線貫穿和環繞塔克拉瑪乾沙漠、東疆吐魯番盆地、哈密盆地,賽事長度、難度和強度是歷屆前所未有的,將會給車隊車手和組委會帶來巨大挑戰,其中沙漠賽段占30%,近1000公里,馬拉松賽段超過600公里。
  此次環塔拉力賽組委會面製冰機維修向中亞國家及俄羅斯、哈薩克斯坦所做的賽事推介,拉開了2014環塔拉力賽向國際推廣宣傳的序幕,是環塔拉力賽從“東方達喀爾”走向“世界的環塔”的重要一步.
  2013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出訪哈薩克斯坦時提出,中國希望同中亞國家深入合作、共同建設“新絲綢之路經濟帶”。在新絲綢之路經濟帶興起和建設的大背景下,2013年開始,環塔組委會已經開始計劃,未來的環塔拉力賽線路將立足新疆,走出國門,放眼亞歐大陸,將比賽從新疆延伸至中亞各國、乃至西亞和歐洲大陸,成為國際著名越野賽事品牌;使環塔拉力賽這張中國新疆體育旅游的文化名片,成為新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的文化使者,和民間體育旅游交流的紐帶。
  隨著環塔拉力賽國際化進程的邁進,將吸引更多國內外的參賽車隊、國內外游客,拉動新疆及沿途舉辦各國的文化、旅游、商貿、物流等消費增長,有力推動國際間體育產業、旅游文化產業的交流合作與發展。
  環塔組委會正在積極的做各種準備工作。從而吸引更多的外籍車手瞭解和參與到中國環塔拉力賽。從環塔組委會秘書處瞭解到,今年參賽報名工作將於2月中旬開始。屆時環塔組委會邀請中亞國家、俄羅斯以及其他各國的車隊車手前來踴躍參賽,與中國車手在世界第二大沙漠——塔克拉瑪乾沙漠角逐。  (原標題:“新絲綢之路經濟帶”環塔先行 中亞推介會開啟世界的環塔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tbxkfgtos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