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人進隧道、上高架讓不少駕車人心驚膽戰,昨天下午2桃園二手餐飲設備點半,交警一大隊在九華山隧道南出口開展整治行動,短短半小時就查到了9名騎車人,其中4輛是非機動車,5輛是摩托車。按照規定,非機動車走隧道,罰款50元;摩托車走隧道,罰款100元記3分。
  在檢查現場,兩名交警站在九華山隧道南出口處,騎車人剛出隧道發現情況不對後,有人停車原地等待、有人變道至最左側車道、還有騎車人試圖加速離開。攔下騎車人後,為防止他們逃跑發生意外,交警先拔下車鑰匙,然後讓他們將車輛推至路邊,再接受處罰。根據規定,電動車以及燃油助力車等非機動車走褐藻糖膠哪裡買隧道,罰款50元;摩托車走隧道,屬於闖禁區,罰款100元記3分。短短半個小時,就有9名騎車人被查處。面對交警,他們都“積極”認錯,表示不應該走隧道,同時也找出各種說辭。“我這不是為了趕去南站接人嘛,隧道里沒紅綠燈,走的快。”一名騎車人說。那麼他們真的會引以為戒嗎?記者註意到,有兩人被處罰後,騎車繼續向南行駛,看到入口處沒有交警,又騎進了西安門隧道。
  記者翻看交警大隊的事故卷宗發現,隧道內發生涉及摩托車、電動車的事故不少。像去年12月,在九華山隧道,一輛摩托車和一輛轎車發生碰擦,騎車人倒地後頭部撞到了牆壁,受傷很重;今年1月份,一名男子騎電動車進入隧道,因突然變道被轎車撞倒,腿部骨折。現場採訪中,司機們對進隧道、上高架的騎車人也是無可奈何。“他們騎得心安理得,我們卻加倍小心。”車主張先生說,尤其是摩托車,在隧道里開得很快,還經常變道,真的太危險。對於這種情況屢查不止,建築設計張先生分析說,警力有限,既要疏導交通,又要查處其他違法行為,給騎車人有了可乘之機。
  昨天,記者獲悉,交管部門將開襯衫展電動車和摩托車走隧道、上高架的集中整治行動。
  寧交軒 吳曉暉 郭一鵬租製冰機   (原標題:騎車進隧道上高架 半小時9人被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tbxkfgtos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