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貴陽10月29日電 (記者 張偉)貴陽警方29日召開新聞發佈會通報稱,警方於日前成功偵破部級目標案件陸某某武裝制販毒專案,抓獲犯罪嫌疑人20人,繳獲毒品10.5千克、制毒原料50千克、槍支4把。
  貴州,位於中國西南的東南部、與雲南接壤,中國國家禁毒委“白皮書”將貴州省定義為毒品的“集散地及過境通道”。其特殊的地理位置,致使貴州省會貴陽成為區域性毒品中轉集散地,是貴州省乃至全國打擊毒品犯罪的前沿陣地。
  為最大限度打擊毒品犯罪、遏制毒品危害,貴陽警方組織開展了打擊毒品違法犯罪“大整治、大收戒、大查緝”專項行動。2014年5月,貴陽市公安局烏當分局獲得一條重要線索:一個以陸某某為首的貴州籍犯罪團夥在貴陽市活動。經烏當警方前期偵查,初步查實了該武裝制販毒團夥的基本情況:該團夥有專門的制毒加工廠、制槍點,團夥成員10餘人。他們不僅制售冰毒,還自製購買槍支,是一個危害極大的武裝制販毒團夥。
  鑒於案情重大,公安部將該案列為部級目標案件。隨即,由貴州警方組成專案組,對線索進行分析研判,確定了遠距離監控、長期經營的工作預案。
  經過專案組細緻周密的前期偵查和對犯罪嫌疑人的全面監控,初步摸清了以陸某某為首的武裝制販毒團夥的基本情況和制販毒活動規律。警方表示,該團夥人員較多、關係複雜,制販毒頻繁,交易數額巨大,氣焰十分囂張;他們在黔南州長順縣加工毒品,到貴陽販毒,甚至還有制槍窩點,就隱匿在貴陽市觀山湖區;同時,該團夥已經形成生產、銷售的流水線,制毒、制槍窩點都較為隱蔽,團夥成員的反偵察意識較強。
  隨著偵查的深入,警方發現,以陸某某為首的武裝制販毒犯罪團夥組織嚴密、分工明確。陸某某為團夥首犯,屬第一層級,負責制販毒的幕後組織策劃。辛某、苟某、丁某某為團夥骨幹成員,屬第二層級,分別負責制毒原料採購、毒品生產銷售以及槍支加工生產。其餘團夥成員鄧某、金某、楊某某等為第三層級,主要負責毒品銷售。第三層級下線的吸販毒人員為第四層級。
  7月30日,團夥第三層級成員楊某某,因涉嫌非法持有槍支被雲岩分局刑事拘留。其交代槍支是從第二層級的丁某某處獲得,貴陽警方隨即將丁某某抓獲,並當場查獲自製手槍一隻。丁某某供認,其所制槍支都是在專案第一層級嫌疑人陸某某的安排和授意下製造。
  30日17時30分,專案組決定對該案全部犯罪嫌疑人實施抓捕。陸某某、辛某、苟某、羅某某、金某、韋某六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在貴陽落網。8月6日凌晨,偵查員在鄭州市將售賣制毒原料的犯罪嫌疑人孫某某2人抓獲,收繳制毒原料48.6千克等。
  截至8月22日,該案20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警方抓獲歸案。行動中,警方共繳獲毒品10.5千克、制毒原料50千克、槍支4把。經審訊,犯罪嫌疑人交代了制槍、制毒、販毒的犯罪事實。
  目前,貴陽警方正進一步加大審訊、取證、偵查力度,力求除惡務盡。(完)  (原標題:貴陽警方破獲一起武裝制販毒案 20名嫌犯落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tbxkfgtos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