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人終成倦屬
嫉妒或者沒有疲倦來得叫戀人痛苦。嫉妒的時候愛情至少還是生動的,疲倦感 卻讓人想要從窒息的黑暗中逃走,對曾經熾熱的愛情,彷彿失去了所有的欲望。你感覺 自己必須離開才能求得生存。但離開,未必意味著永不回頭。 我想,每一個戀人都有不同的愛情溫度。有些人並不能一直承受著高溫,他們 必須偶爾閃開一下,讓自己感覺不那麼減膩。而有些人能夠保持高溫較久,他們意 識到疲倦的時間較長,往往不能了解,為什麼他看到我的時候,臉上隱隱有不耐煩的神 色,他暗示著我的關注讓他疲倦,愛情要消失了嗎? 溫度仍然保持在高溫狀態的人,成了愛情疲倦感的受害人。而那個首先感到疲 倦的人,既內疚,又無可奈何。他也不知道,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怎麼樣才能讓自己 不再感到那麼累。戀愛在曖昧不明的時候,任何一種疲倦,會被熱情和想象為掩蓋。 當關係逐漸穩定後疲倦,或者說是惰性慢慢浮出水面來。包括我自己在內,
熱戀的時候都聽不進去別人說的話,等到傷痕累累時才知痛苦如果你要他再像以前一樣你在三更半夜去找他,還要他幫你做宵夜他不會再像從前那麼殷勤;你問他你愛不愛我?他不會再像從前,帶你到海邊對著滿天的星星發誓最愛的人是你你若一再逼問他會說要不要我錄一卷錄音帶給你要聽幾遍就聽幾遍?他把你對愛的索求過濾成了懷疑。是的疲倦感像夜幕一樣低垂了。有情人終成眷屬的愛情穩定感使戀人們如獲至寶但當關係趨於穩定時倦怠必定來襲。有情人未必會成為眷屬,但一定會成為倦屬。沒有排解過疲倦感的愛情很幸運因為你剛好享受到愛情最嗆的那一段滋味。但不了解愛情會有疲倦感的人對愛情的真實面目,還未看分明。有人用向心力和離心力來解釋男人女人在互相接納後的互動。而男人在被女人接納後,則會將注意力從她身上收回,投注在個人的需求上也許男女真有不同這對於我們的上一代,要求男主外女主內、男人外頭的事比女人多得多的時候,也許說得通現在的女人在愛情被接納後,未必不會有離心力。有離心力的人如果你只是想用繩子縛住他找個理由掙脫繩子飛遠會變成他最想做的事。當愛情的船隻駛進了疲倦的島嶼,我們開始為伴侶貼上標簽 被下了判斷後的愛情~比如他很無趣、他一定不是好丈夫、他沒有責任感,或她很 黏人、依賴性太強、控制欲太重很難再找理由翻身,只有靜靜地等待沉船。 是因為沒有新伎倆,愛情才淪亡的嗎?也許我們也不願意看著辛苦摘來的豐碩果食 乾癟,於是不斷地找新伎倆來挽救疲倦。人們常用的新伎倆包括結婚看看。生個孩 子來玩、度假散散心散散疲倦感,也包括尋找第二春有的外遇毀掉愛情,有的 反而證明原來的愛多麼可貴 真正的病因只是疲倦,不是我們常聽到的個性不合,所有的愛人都會遇到的疲 倦,在愛情裡也需要睡眠。疲倦,就像外科大夫在戀人的腦袋裡塞進一個大棉花球 我害怕一切會損害愛情形象的東西,因此我害怕看到對方的疲倦, 它是愛情的對頭中最殘忍的一個。怎麼樣對抗它呢? 如果我們不把疲倦感看成愛情的一部分, 我們就會驚慌失措,越驚慌,越無法對抗 為何越愛越孤獨對於一個耽於孤寂的人來說,伴侶並不是一種安慰 所以我也一再的強調,該放手的就放,又何必死抓著不幸福快樂的愛情婚姻呢?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tbxkfgtos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