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與孤獨之間存在著非常奧妙的關係
越感到孤獨,最後,愛情只成了壓在胸口上的責任,也有人因為喜歡孤獨而害怕愛情的 牽牽扯扯,怕愛成為自由人生的絆腳石,只好逃走有人得到愛情之後,抱怨情人讓他 不時咀嚼孤獨~可不可以多陪陪我~有了愛情真能逃避孤獨嗎 我想,不能~人生中有人相依的感覺真好,但是畢竟沒有一個肩膀,可以真正無怨 無悔讓你隨時隨地。大事小事往那裡倚靠。愛情的魔力,確實會使我們許願成為心愛的 人的倚靠。但過重的倚靠力量,往往使我們的肩膀發疼,無法繼續承擔 耐心被糾纏消磨後,誓言往往成了悔不當初的記憶 沒有人能承擔天長地久的倚靠,在時光的荏苒中,倚靠你的人,總會成為你的人生 壓力。這時,你的孤獨和逃離變成了迫切需要。如果愛情與愛情帶來的責任, 完全侵占了我們所需的孤獨的自由,那麼,生活也比監獄好不了多少 沒有安全感的人,害怕孤獨的人,怕面對自己,也怕面對生命的真相。 我看過很多人,沒有安全感的人,選擇了愛情當他們的安全感來源。最後,只是把 愛情談得越來越不安全。愛得越深,不安全感越重,質疑越多,恐懼越根深蒂固 惟有能在孤獨中自處的人,才能掌握愛的藝術,不致在愛的漩渦中幻滅與迷惘 能在孤獨中自處的人,能給自己安全感,他們不是因為害怕孤獨才尋找愛情。他們 不是那種在大水中亂抓浮木的人,他們有泳技,所以也比較不容易把漂過來的稻草當成 救命恩人。沒有安全感的人談不好戀愛,也很難讓愛情中快樂多於痛苦 這是我在許多愛情事件中的觀察與體會。跟沒有安全感的人談戀愛,也絕非享受 久而久之,壓力真的很大。愛情若任重而道遠你只覺越來越吃力, 像匹馱著棉花行入溪流中的騾子。沒錯,在我們愛上一個人的時候 我們常覺得自己的生命和他人有了牽連,因而煥發光彩, 我們有了生命因而有意義的感覺,沉溺在心有所屬的幸福 可是,如果我們還沒成熟到能夠享受孤獨,那麼,這樣的愛情也不過是一種幻覺 我常聽到這樣的話,男人說:愛情雖然讓人痛苦,總比孤獨來得好些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tbxkfgtos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